敢勇。

【论坛体】谁说德风古道没有美人儿?(二)下

我也不知道(三)在哪里【。

关于星际航行的部分全是胡说八道,胡说八道,胡说八道

上文点这里:(๑•̀ㅂ•́)و✧


#191

神毓逍遥我有印象!

苦境和血暗兵团扯皮的时候,神毓逍遥是我们这边的首席谈判官。

逍遥哥GJ!


————————————————————

#192

我去,原来玉逍遥就是和那个百旗不倒乐寻远对轰嘴炮的那个?

受我一拜吧!

我就是看那会儿的直播才知道乐寻远原来也会有吃瘪的时候哈哈哈好爽!

不卑不亢的玉离经也超淡定的,好评!——好像玉离经就是那时候走进公众视线的?


————————————————————

#193

233对对对是他

不过以君奉天为代表的强硬派和地冥不对付,当年两人没分胜负就被正法号一炮轰开了哈哈哈,私心觉得有点可惜……


————————————————————

#194

有啥可惜的,吵架也很累的。

别看吵得好像意气风发的样子,奉天要不采取点什么行动你们逍遥哥就得愁得掉毛了……


————————————————————

#195

>>#194

楼上真的是亲友吗?→_→


————————————————————

#196

emmmmm……

我倒觉得真正可惜的是神毓逍遥明明是将才,却不得不囿于办公桌的方寸之间……不憋屈吗?


————————————————————

#197

憋屈啊


————————————————————

#198

>>#196

无意中听过某人吐槽,说神毓逍遥是在云鲸号的亲友强烈要求下才领了玉泉玄脉的文职,要不然他肯定闲不下来,还说他当初上任的时候愁死了2333


————————————————————

#199

>>#198

如果真的闲不下来,发愁的就是霸霸了吧,媳妇儿喜欢打架什么的2333


————————————————————

#200

>>#199

可不是嘛,因为受过重伤,心脏功能受损,所以神毓逍遥很难承受驾驶神谕号的负担,所以你们法儒霸霸就跟他约法三章,除非他本人在场一同负担驾驶神谕号的消耗,否则神毓逍遥别想摸到神谕号的操纵柄……


————————————————————

#201

>>#200

……


————————————————————

#202

>>#200

我都不晓得是该吃一口狗粮还是心疼一下逍遥哥了→_→


————————————————————

#203

>>#202

唉!


————————————————————

#204

不过说实话,神谕号这种顶级战舰确实不是一般人能消受的,神毓教官的身体情况不允许还是不要逞强的好。

但是对于其它并不是特别需要消耗精神力和体能的舰只的话,倒不在法儒尊驾的限定之列~否则我们德风古道一群训练生是不会有机会看到神毓教官的英姿的……


————————————————————

#205

捉住LS的高材生!

你是德风古道的?为什么要喊逍遥哥作教官?


————————————————————

#206

截图.png


儒圣明德八百年没更新的教官资料里面有一栏“技术教官”,一整页空白名单纸里面只有神毓逍遥一个名字,哎呀莫名觉得好嚣张233

修改日期是乱码,也就是说从建站开始这一栏的资料就没动过,也就是说这么多年以来神毓逍遥是德风古道皇天之行号唯一的技术教官。


————————————————————

#207

>>#206

嗯?神毓逍遥是玄脉云鲸号出身的吧,所以这算誉称?拿钱不干活的那种


————————————————————

#208

有干活的!

技术动作的录像全是逍遥哥在做啊……


————————————————————

#209

>>#207

不只。

我们配备的舰只在列装冲量引擎之前所有技术动作都有标准录影可供观摩,但是录影里面操作舰只的人是看不见的。后来云教官才透露那是我们的技术教官。

我们中很有几个成绩不错的人对里面的技术动作有些不以为然的,包括我。

现在我们能操纵的舰只列装了冲量引擎,原来的技术标准发生改变,本以为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有实例可以观摩了,但想不到打脸来的这么快……各方面的。

唉,反正我现在对着这个技术教官了只有膜拜的份儿了……


————————————————————

#210

我已经按住楼上了!

老实把事情交代交代吧~


————————————————————

#211

>>#210

哈哈哈卖关子是不好的行为我哉我哉……这事儿当天在场的德风古道训练生都看到了。

不过你们确定要听吗?


————————————————————

#212

>>#211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儿啊?????

逍遥哥怎么打你们脸了?


————————————————————

#213

>>#211

闹心哟……你倒是说啊!


————————————————————

#214

……你们确定要听我讲这种枯燥的内容吗?

楼上你的楼层真好玩儿哈哈哈


————————————————————

#215

>>#214

不说就按住不许走了!


————————————————————

#216

>>#215

好吧好吧。咳咳,待我喝一口茶。


那天是我们训练生第一次能够实际操作列装了冲量引擎的的舰只,又是难得的法儒尊驾亲自授课,各个都特别兴奋。

奕德熙天的训练港虽然有拟真环境,但是还是很难模拟深空中可能遇见的种种危境——比如穿越小行星带,所以我们都只能磕磕绊绊地训练相对固定点之间的往返,不过当然会渐入佳境啦。就在快要结束课程,彼此对所得到的新体验和新技术都有点沾沾自喜的时候,法儒尊驾开了公频广播,要我们看公频直传。

原话是“难得的实例——把握机会”。


然后我们就看见了覆盖奕德熙天全境的光幕里疯狂砸地的陨石雨,似乎是某个被彗星撞击即将崩毁的小行星,坐标显示是幽界联盟的某处小行星带。画面里有一艘战斗舰,还有一艘民用运矿舰。

我们开始都以为是战斗舰救援民用舰的一次行动(不可能是演习,那陨石雨下得跟不要钱一样……),后来才看出战斗舰是普通驱动的,而且很可能已经接近动力耗竭的状态了,反倒是民用舰列装了离子引擎,所以实际上是那艘民用舰在引导战斗舰脱离险境。(我们在民用舰的前端发现了推动杠杆才真的确定这回事……)

你们知道,民用舰只的设计根本不是为搏杀考虑的,很多战术动作根本做不出来,光是闪避就非常困难了,但那艘民用舰硬是在民用设计的极限操作范围内,不光自己躲过了毫无规律的陨石雨,还至少四次推动战斗舰闪避陨石粒——事后分析的时候我们发现在离子引擎这种相对老旧的冲量引擎要做出这种程度的闪避动作需要的计算量真的挺大的,对素质不足的民用运矿舰和驾驶者本身来说是相当的负荷——所以光幕里这艘民用舰的驾驶者是在顾及了控制系统运算上限的情况下,做出了战术级的闪避动作和援护动作,成功把被逼到绝境的战斗舰推出了小行星的引力范围,进入了引力状况更复杂的……小行星带【。

虽说能够击毁舰只的行星残骸之间的空间其实真的非常广阔,但是在冲量引擎动辄十分之一个c的速度之下还是特别容易gg,更别提还有复杂引力场。切换普通动力是最简单的破解方法,但是以民用舰的功率,切普通动力的话非常可能被大残骸的引力捕获,要挣脱的话就会消耗更多的普通燃料,其补给未必能支持到救援来临……所以当时我们那几个还在滔滔不绝地分析战术动作的同学全都不说话了。

那时候吧……嗯你们肯定有印象,一页书的三恒曌世号远征示流星云,奇迹般的七连跃迁成功斩首新生的森罗白骨号,苦境一片沸腾,妙至巅毫的操作手法也让我们几家的学生更加羡慕云渡山那帮秃驴崽子们有这样的神级教官。

但是我们很快就不羡慕他们了……


当时法儒尊驾又开口了:“看清楚了,在类似小行星带等复杂境况之下,动力不足之时,如何处理才能让行进效率最高。”

眼看那艘民用舰切换了普通动力被大碎片的引力捕获了,但是……居然!居然利用了引力跳板,挣脱出去了!

在挣脱的时候再度切换冲量引擎,民用舰转头向另一块大碎片跳跃而去(说“跳跃”是夸张啦,但是列装冲量引擎的舰只行进速度可以轻松冲到0.2c,所以看起来像跳跃……),被大碎片的引力捕获后再切动力模式,利用引力跳板挣脱捕获,再切……当时我们的下巴都要掉了,心里面全都是大写加粗的“还有这种操作!”

之所以能够完成这种操作,是民用舰的驾驶者把大部分运算能力都分配到了计算能利用引力跳板的轨道上,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节省普通能源了,然后手动操作动力源切换以及大残骸的选择——无论哪一项都需要精准的判断力和相当的魄力……民用舰推着半残的战斗舰,也是跳了七次,成功地脱离了小行星带,来到抓取了整个过程的探索舰旁边——所有画面都是这艘迷你探索舰发过来的——这是后话了。

当民用舰跳出险境的时候,法儒尊驾居然又开口了:“以上便是技术教官难得的实时教学,稍后会有截留视频,希望你们能够认真体会学习其中技术动作和一些判断准则的运用。下课。”

……

驾驶着那艘半残民用舰奇迹般地救人于水火的那人是我们的技术教官哎!这还羡慕个毛线啊……当时整个奕德熙天都突然炸锅了2333


我是不知道还有没有人不服那个技术教官的名头,反正我是服了……哎,不得不服。


————————————————————

#217

……


————————————————————

#218

…………


————————————————————

#219

………………


————————————————————

#220

Σ(っ°Д°;)っ


————————————————————

#221

Σ┗(@ロ@;)┛


————————————————————

#222

ヽ(*`Д´)ノ


————————————————————

#223

嗯?

我说了很枯燥吧,你们非要我说的……

委屈.jpg


————————————————————

#224

>>#223

不不不,我……

我只是半天说不出话来。


————————————————————

#225

光是看着文字我就……跪了

神毓霸霸!


————————————————————

#226

万年吃瓜后勤组表示简直不敢想。

这…这简直惊心动魄啊,怎么滴…君奉天这么轻描淡写……


————————————————————

#227

就是轻描淡写啊,他知道神毓逍遥肯定能解决问题。

神毓逍遥“天之奇迹”这种称号又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

#228

>>#227

对啊,天迹霸霸嘛。

感慨,还有人记得这个哦。


————————————————————

#229

>>#227

不是的,我觉得不算轻描淡写,那天我也在场,隐约觉得法儒尊驾好像微妙的…嗯……

嘚瑟?

不要打我,我自己去蹲墙角!


————————————————————

#230

>>#229

是我我也嘚瑟【。

这人这么厉害,看见没?我媳妇儿。


————————————————————

#231

难道戳点不是法儒霸霸每次都能解说天迹霸霸的操作吗吗吗吗?????


————————————————————

#232

奉天逍遥无数次在生死交关的时刻并肩作战,这种默契……

毛毛雨啦~


————————————————————

#233

哭着吃下狗粮(;´༎ຶД༎ຶ`)


————————————————————

#234

哭着吃下狗粮+1(;´༎ຶД༎ຶ`)


————————————————————

#235

哭着吃下狗粮+2(;´༎ຶД༎ຶ`)


————————————————————

#236

哎哟解说战例算啥,你们都没看见后来他们在医务室里是怎么腻歪的【。


————————————————————

#237

>>#236

医务室????

抓住楼上的知情君,难道天迹霸霸受伤了?????

————————————————————

#238

>>#237

盲生,你果然错过了华点……

能腻歪证明没大事儿→_→

我想知道他们怎么腻歪的!


————————————————————

#239

安啦安啦,神毓逍遥返航之后被发现的擦破了点皮,看着有点吓人其实啥事儿都没有,但还是马上就被君奉天塞进医务室了。但是你们天迹霸霸怎么说也不肯让我上药,还是君奉天出手了才安分下来。

但ball ball你们了,卿卿我我的时候能注意一下影响吗,我还在场呢!!!

气成河豚.jpg


————————————————————

#240

见证了法儒尊驾的高冷人设崩塌的历史性一瞬233

强烈要求直播法儒霸霸怎么“出手”的!




TBC?

 
评论(18)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