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勇。

【奉天逍遥】青空(三)

忽然想起来这篇我还是有挺多存稿的【。

(二)的时候缠了很久了,该让他俩松松绑了【_(:з」∠)_


目录点这里:\(^o^)/~

上文点这里:(二)



青空(三)


君奉天绝对不可能放弃那个银盒子。

这个盒子太重要了——从昊正五道沦陷那刻开始,君奉天便立誓一定要完成玉箫的最后的愿望,把这个盒子带回云海的英灵堂去。

一路凶险无数,眼看就要达到目的地了,怎么能随便就让一个莫名其妙的人夺走这件重要的东西呢?!


君奉天对自己的躯体强度非常有自信,十字固虽然可以锁住他,但是想进一步使他脱臼,那至少得和他相当的力量才可以——那个人技击水平虽然高超,体力却不足,两人现下居然僵持起来了。君奉天多少次死里求生活过来的,意志何其坚韧,等眩晕感稍稍褪去之后,便开始在僵局中调整关节姿态,以期反击之机。

笑话,连beta都打不过,大概会被副官们好一顿嘲笑?

尤其是玉箫,她一定是笑得最大声那个。


“……”

想到了沦为废墟的昊正五道和牺牲的同伴们,君奉天一瞬黯然。便在此时,那个“劫匪”忽而一哂:“哥们儿,我也不想这么卑鄙——你逼我的。”

君奉天正是在强行理顺呼吸节奏的时候,一阵极富穿透性的甜香味从那个人身边飘过来,从他鼻端掠过,让他的心神一阵恍惚。

是清新甜蜜的气息,像刚刚打开的甘草糖果盒子。

却并不柔腻。

“……”


在危机四伏的荒野独自跋涉太久,每日面对的是各式各样变异程度堪称吊诡的生物以及往往少不了的腥恶气息,这阵清新的感觉对君奉天的鼻子来说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享受了,他几乎是立刻就加深了呼吸。

散发出甜香气味的东西成分不明,所以深呼吸是非常危险的动作,但君奉天发现自己完全控制不住——最先起反应的,居然是君奉天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都用不到的犁鼻器。

这…这是新鲜的信息素……是omega的信息素!

“……!”

这个劫匪居然是个omega!


基数故,君奉天的成长过程乃至工作环境中都甚少omega,血色末劫爆发后,肉体强度和抵抗力相对不足的omega更是变异生物的第一批牺牲品,在幸存者中的占比极其可怜……是以他对omega相关的事情可说是毫无概念,对AO在生理上的天生契合甚至“互为软肋”的体感更是无从谈起。

但是这刻写在基因里的东西早就在他身上达得明明白白的了,“遇见了就一定会知道”。


体表腺体得到过高浓度的信息素刺激产生了反应,开始呼应式地生产alpha信息素,连锁反应波及神经系统和运动系统,肌肉组织很快开始不听话了——精神紧张助长了乳酸的大量生成,用力过度的肩膊肌肉已经有脱力的迹象,绷得发白的关节开始慢慢回复血色……缠在手上的链子一点点慢慢松脱。

该硬的地方软下来,不该硬的地方格外“精神”。

……但却没办法做什么!

君奉天眼睁睁地看着银盒子从掌中滑落,脑中一闪而过的居然是……

这个人…真的好香。


血色末劫之前,把信息素当成生化武器来使用还处在伦理讨论阶段,没想到末劫之中居然有人开始实操了——掌握程度至少达到能够自主利用信息素让人体表腺体中的信息素受体过载,达到对神经系统造成不良影响的目的。

还不知道对其他人效果如何,不过至少对“君奉天”这个个体而言,这种攻击方式具有显效。他没什么心情对这种攻击手段做什么理论层面的批判,一时大脑高速运转,试图找到破局的方法。


围住口鼻的围巾被从前额和颊边淌下的汗水浸湿了——作为omega,这个人想压制alpha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围巾无法再勾住面颊,也从他的脸上滑下来。

“……!”

若说夸大自己的脱力程度还有几分欺敌的打算,在看清“劫匪”的容貌后,君奉天脑子里所有的念头都被清扫一空。


——“我有个哥哥,但他是个omega,不能像我一样被派到昊正五道前线之类的地方来。”

——“我哥能一个能打十个!而且他是我们那边脑子最好使的~!”

——“守完这一场,我就调回云海去,把我哥也接过去~”

——“……我…可能撑不下去了……如果可以,请把我带回云海……如果你遇见我哥,请…请帮我说声对不起,就说……我不能回去陪伴他了……”


与玉箫相处的点滴犹在眼前,因明亮阳光而生的虚影也让君奉天发现“劫匪”的脸型和玉箫的面容能够约略重合——

难怪自己会觉得那双眼睛的形状有似曾相识之感。


若说这些只是猜测,那么这个人接下来的动作坐实了这个猜测——见君奉天果然是丧失了抵抗力,那个人松开十字固。银链子脱扣了,正好被他用来把君奉天双脚牢牢捆住。

那个人捧着盒子,手颤抖得厉害,又有些着急,滑脱了好几次才打开了盒子的扣锁。

“……”


那是一枚仓促之下凝结的浑浊黄晶,在充沛阳光下却无比璀璨——玉箫在牺牲前把玉家后裔保存骨灰宝石的殓盒交给了君奉天。

君奉天是亲手把玉箫的宝石放进去的,一路艰辛至此,也是为了她最后“把我带回云海”的愿望。

宝石或许无法辨别,但那只银盒表面冲压着独一无二的暗花,盒盖背面用玉氏暗语镌刻着姓名,只要是玉氏血裔,便决计不可能错认——那个人轻轻地摸了摸凹凸的纹路,忽然抬头,发红的眼角里盛着逼不回去的泪水。

不远处因为根系遭到严重破坏被而半死不活的蓖麻菌毯也开始自我修复,发出了类似哀哀鸣叫的声音,却再也无力动弹,显得分外悲戚。


“……”

这般容貌,这种反应……大概率是玉箫的那位兄长了。

君奉天从来没见过他,但是他已经知道这个人的名字很久了。

——玉逍遥。

君奉天的情绪彻底平稳下来。


这时候,一丝冰冷的锐利吻上了脖颈——在他走神的时候,玉逍遥把猎刀重新拾了回来。仍处于过载状态的体表腺体制约着君奉天整个人,让他处于一种虚软状态,很难做出有效反制。

实际上他也不想反抗。

紫晶一样的瞳孔再度占据了君奉天所有的注意力:“你最好说,小玉的死不关你事。”

“……”


那双好看到过分的眼睛因为蓄着泪水而尤其明亮,可眼神中掺杂的心碎和愤怒又让君奉天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这份愤怒哀伤。

原来玉逍遥攻击自己…是为了这件事。

 “是我判断失准才导致我的队员牺牲——我承认对玉箫牺牲我负有首要责任。”君奉天咽了一下嗓子,喉咙的皮肤擦过锐利的猎刀。他又看了一眼那枚黄晶,“对你的立场我无话可辩,但回到云海是玉箫的愿望,我希望…有人能完成。”


翼神对昊正五道发起全面进攻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冒进而致整个小队在掩护平民撤退的行动中几近全灭。玉箫是他的副官,与翼神所控制的变异生物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他领衔的折翼防线只有他一名幸存者,是以当时就有他舍弃队友只为保全自己的传闻。而当时他们掩护的平民已经尽数转移逃散,事后打扫战场的时候几乎无人可以证明他不是贪生怕死才导致小队全灭——如果不是尹潇深和映霜清一力保全,君奉天很可能会被有心人清算掉。

别人的流言挡不住,君奉天也不在乎,可队友一个接一个牺牲的场景夜夜入梦,成为他挥之不去的梦魇。

——他问心有愧。


“……哼。”


听到他这样说,神毓逍遥反而把猎刀收了起来。

玉箫断了音信之后,神毓逍遥就有了不好的预感,而等他赶到几成废墟的昊正五道之时,才终于知道发生了什么。

好在怒火和恨火没有烧掉他的理智,他冷静地从一小部分昊正五道留守者口中零碎的信息里拼凑出了昊正五道的陷落,并得到有关于玉箫牺牲的显然不同的两种口径,都与玉箫在信件中提到的那个优秀的执行官君奉天相关——其一是这位队长以队员为饵引开变异生物,最终逃生;另外一种是队员为了保全这位队长,自愿断后。

为了厘清真相,神毓逍遥决定亲自追踪当事人。


君奉天在昊正五道陷落之后就离开了,而且离开的方向十分明确,正是末劫之中最大幸存者基地之一的云海市。云海市本就是苦境特殊人才的培养基地,对各种突发状况都有强大的应对能力,甚至有传言称云海至今都能维持城市的正常运转,所以君奉天选择云海作为目标是很自然的事情。

若无这片新生无人区的阻挡,神毓逍遥恐怕追不上他。

君奉天日夜兼程赶往云海不奇怪,不寻常的是君奉天对殓盒的执着。

这种执着在君奉天说出玉箫的愿望后神毓逍遥才醒水。

小玉应该说的没错,这个君奉天……

很直。


???:

……乖乖。



TBC

 

 

下文点这里:  (四)

 
评论(2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