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勇。

【奉天逍遥】火焚的歌(完)

看魂三实况,不幸遇见一个杀妹证道的坏东西(╥╯^╰╥)


本LOF目录点这里:\(^o^)/~


火焚的歌

 

风吹过,却感觉浑身都热了起来。

君奉天在墓地里艰难起身,感觉到浑身的骨头都在咔咔作响,而更可怕的声音却是铠甲缝隙之下,风吹过的时候传出的噼啪声——

薪柴在燃烧。

 

君奉天依循着刻在骨头里的本能,将去往祭祀场路上遇见的游魂和深渊感染者斩杀,把得自堕落英雄身上的螺旋剑刺进祭祀场中心的柴火灰中,在等待中一声声数着铁匠的锤击声响,看着篝火烧起来。

这是……第几次了?

记忆有一点点模糊,君奉天在篝火旁边停驻,觉得好像少了一些什么。

似乎……应该有一个人,温柔的人,那个人的安慰和鼓励是他每次冲锋陷阵后的唯一慰藉,让他有勇气一次次取回“柴薪”,以供初火燃烧。

直到…自己也变成柴薪。

 

缺少了什么的感觉委实不好。君奉天向四周探看,却只看见高台王座中半身残缺的国王、长廊内永不疲倦的铁匠、贪求骨灰的主祭以及垂头丧气的骑士。

这次似乎不太一样了。

君奉天看了看已经成为余烬的自己,似乎已经失去了成为柴薪的资格……

是因为这样,所以那个人不在了么?

 

君奉天兀自遗憾着,却听到一阵轻微的“嗒嗒”声。

高台上高大的王座之后走出来一个人,轻轻为国王鲁道斯将飘飞到练成炉上的柴灰擦拭干净,大大方方地接受对方的致意,又一边把玩着七色石,一边从高台上走下来。

“你好,灰烬。”

皮囊之下有万魂攒动的感觉分外熟悉,但那个人并非被蜡封住的瑰丽双眼和略带戏谑意味的微笑却令君奉天感到陌生。

而且传来的嗓音清朗——

分明是个男声。

 

“你是……”君奉天迟疑着开口,那个人却是很清楚他的不解。

“我是。”一声干脆,那个人已经走到面前,“我是火防之子。”那个人笑了,“玉逍遥——幸会。”

“……好。”

 

玉逍遥朝他伸出手,君奉天握住了,感觉到他平静皮肤之下的黑暗有无数挣扎——君奉天不觉得“平静”这种形容有任何的不妥。

他把从墓地到传火祭祀场一路上获取的无主之魂传给玉逍遥。在玉逍遥体内黑暗的融汇之下,再度回流自身。

身上的力量逐渐恢复,君奉天终于找回那份感觉。

“谢谢。”

“不用——”玉逍遥没有松开手,“无论何时。”

 

玉逍遥的手有一点冷,君奉天下意识握紧了一些,然后想起自己的手也暖和不到哪里去……于是他悄悄捏碎了一个余火,让自己身上开始微微燃烧起来。

这下热多了。

玉逍遥哪里不知道他做了什么?只是摇了摇头,牵着他来到螺旋剑篝火前,为他仔细整理铠甲。

 

“为何回归?”

君奉天看了一眼暗淡的篝火:“传火。”

玉逍遥苦笑一声:“我问了个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于你而言。”

“于我而言?”

“对,于你而言。”玉逍遥开始叹息了,“你是心中有火之人,只要初火有熄灭之虞,你会不惜自火狱中万里跋涉而归,化作柴薪,再度投身于火中。”

“我为火而生。” 君奉天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你不也是吗?”

“我是属于你的火防之子——我侍火而生,却因你而存在。”

“为我?”

 

感受到玉逍遥与他同样温柔却沉默的防火女前辈之间的不同,君奉天忽然想到了什么,抬头,对上那对瑰丽的双眸:“你拥有健全的双眼……你…看到了什么?”

玉逍遥微笑:“一切。”

“……”

 

“世无恒常,强大如不朽的古龙也会死去——初火也一样。如同这篝火,虽然依旧明亮,却在不可避免地衰弱下去。”

“拯救初火…是我的使命。”

“但是,需要拯救的并不是初火。”

君奉天微微一顿。

熊熊燃烧的初火为世界带来光辉和热量,而当初火不再燃烧,陷入死寂的只有这个世界而已。

 

玉逍遥的眼神有些怔怔的: “无数不死人前赴后继,投身成为初火的柴薪,也并不能挽救初火衰弱。”他转向君奉天,“但初火本身却是无知无觉的。”

君奉天拨了拨篝火:“所以…会挣扎的不是初火,是千千万万个眷恋着初火的光辉和热量的……我吗?”

“光辉与热量吗?”玉逍遥盯着篝火,“初火若是不在,这个世界就真的不再有光亮吗?黢黑的深海,真的不会温暖吗?”

 

拥有眼眸的火防之子,甚至生出了向无火的世界追寻温暖的想法,君奉天忍不住感叹:“……你真的和你的前辈不一样。”他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开口道,“这就是获得眼眸的你所看见的吗?——初火衰弱后的深海世界?”

玉逍遥笑了笑:“我能感觉到微弱的温暖。我向往它,如同你向往火。”

 

……这样吗?

 

君奉天站起身:“你希望我怎么做?”

“我会告诉你我的感觉,但我不会令你做任何事。”玉逍遥仍没有松开君奉天的手,“如果说我对你有所希冀,那么,我希望你用自己的双脚,踏遍这汇流散乱的世界,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暗淡初火存在的真义。”

“我自己……一个人?”

“我是属于你的火防之子。”玉逍遥郑重地重复了一次,“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在这里,看守着篝火等你回来——直到你不需要我为止。”

“……”

这句话所包含的觉悟让君奉天有下一瞬就要失去他的错觉。他收紧了手臂,抱住了这个与众不同的火防之子,令自己身上的微火能温暖他阅尽千帆后沉寂下来的心:“不会有这样的时刻。”

玉逍遥并不深究这句话的意指,只拍拍君奉天的后背,又松开了他:“你该出发了。”

君奉天整理了长剑,用一样郑重的语气:“我必定回来——无论我的眼睛看见了什么。”

玉逍遥对他弯腰行礼:“May the flame… guide thee.”

 

被期待,被等待——君奉天得到了承诺。

他转身离开了,不再有犹豫。

 

-END-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