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勇。

【奉天逍遥】随便立flag要不得(1)

坑这种东西……债多了不愁XD

假的胤愆,只是把龙崽和愆喵喵的身份和ID借过来用一哈……所以还是奉天逍遥。


本lof目录:\(^o^)/



1


神毓逍遥是饿醒的。

一只宽厚的手掌搭在他的额头上,为他遮住了过于刺目的阳光。有些低沉的磁性声音响起来:“睡醒了?”

神毓逍遥醒了醒神,又眨眨眼睛,推开了那只手。

天光已然大亮。


神毓逍遥有点艰难地从被子堆里把自己刨出来,脱下只能算是胡乱裹身的浴袍,换上便于行动的卫衣,但是腰腿酸软得让他几乎使不上力气,很是花了点工夫。坐在床边的帝龙胤伸手要帮他,被他没好气地一爪子拍掉了。

“我还说今早上出去写生的……都是你的错,好好的发什么疯?我都起晚了。”

帝龙胤满意地看着神毓逍遥光洁的脊背上遍布的指印的吻痕被衣物遮掩起来,笑而不语。


等神毓逍遥终于穿好衣服后,才好像发现不对劲似地抬头看钟:“亲爱的你今天不用上班吗?”

帝龙胤将手中的文件归拢到一处,笑了笑:“我想在哪里上班,就在哪里上班。”

“吼哟,是没人管得了你啦,霸道总裁。”见帝龙胤没有要解释的意思,神毓逍遥也也不强求,走进了被玻璃幕墙隔开的盥洗室。

帝龙胤见状一笑,放下了文件夹,极其顺手地把床上凌乱的枕头被子收拾整齐,把耳机电源线手机和神毓逍遥出门必带的小挂件挑出来放到显眼的地方——除了神毓逍遥,大约没人能见到养尊处优的皇岳控股掌门人这么熟练地照顾别人。


神毓逍遥在刷牙,说话有一点含糊不清:“亲爱的我还是要粗门去的……午饭你自己解决啦,如果晚上我赶得回来我们就一起搓晚饭。”

帝龙胤走进厨房,把事先备好的便当盒拿出来:“又不吃早饭了。”

“也不知道是谁害得我不能吃早饭。”

“哈。”帝龙胤的心情显然非常愉悦,“那你记得带走这个,到地方记得吃。”


把自己收拾得一身清爽的神毓逍遥从盥洗室走出来,看见画具已经被整理打包好了,帝龙胤正在把便当盒装进他的随身包里。

冲过去跳上他的背脊,神毓逍遥刚好赶上帝龙胤双手得空把他托住。

“…好像变重了一点?”

“胡说八道,我每周都有去健身房。”

“胖一点是好事——你太瘦了。”

“咦,亲爱的,你的求生欲很强烈啊。”

“实话实说而已。”

“算了,反正这话我爱听~”


神毓逍遥落下来,把行李背起,胡乱地把手机数据线等一干乱七八糟的东西塞进口袋里。帝龙胤想提醒几句,想想又算了。他的东西乱归乱,但要找的东西从来都能被他奇迹般地从一团乱麻中找出来。

就这么神奇。


神毓逍遥戴好帽子,回身嘱咐把他送到庭院的帝龙胤:“跟妈吵架了也要记得吃午饭——你还能气饱吗?”

帝龙胤一脸“你怎么知道?”

“嘁。”神毓逍遥简直想翻白眼,“除了妈领衔的董事会,谁能让你心情不好到班都不去上?我还不了解你?”

帝龙胤笑笑:“好了,这事你不用操心。”

“我才懒得操心。反正我提醒你了,你不吃饭饿的又不是我。”

“真是绝情——要是我当真忘了?”

“就当减肥啦,沉得要命,我现在都还浑身都酸。”

“……”


眼看就要到车库门口了,神毓逍遥把车钥匙从帝龙胤手里拿过来:“对啦,不要让人跟着我啦,就这么点路能有什么危险。”

帝龙胤无奈道:“不是我的人。”

“噢,我说呢。”神毓逍遥恍悟,“就说怎么这么草包,减速到一百迈也跟不住。是我就直接去写生地堵人啊。”

一百迈的时速在高速上左冲右突,你都不知道我接了多少罚单和警告信了……帝龙胤更无奈了:“我去跟母亲说,但是你自己也要注意安全。”

神毓逍遥把行李放到后备箱,回身拽着人的领口把帝龙胤拉到跟前亲了亲:“知道了,你好啰嗦啊。”


淡淡的薄荷味在唇间很快就散了,帝龙胤目送着骚气无比的红色法拉利咆哮着驶出庄园后,才转身回到别墅里。

等他走到玄关的时候,发现脚尖边有一枚法蓝瓷挂件,上面烧制了一个小小的“醉”字,正是平时神毓逍遥随身的那一枚——想来是他把东西囫囵塞进口袋里的时候掉在地上的。

“……”

帝龙胤摇摇头,果然还是太不讲究了。


————

神毓逍遥连上了特殊的耳麦。

“永昼,我出来了。”

“……”

“……永昼?”

“上环城高速,我在服务站的剧场等你换车拿装备。你的声音太清晰了——干扰器没带。”


神毓逍遥一摸后腰挂钥匙的地方,忍不住哼了一声。

“你怎么了?”

“没什么。”那个法蓝瓷挂件果然不在,“没关系,几分钟而已。而且今天人觉控场,待会儿那个干扰器我也用不上。”

“人觉确认帝龙胤今天不会出现在皇岳,你那边怎么说?”

“魙天下非常强势,一直和帝龙胤大小冲突不断。帝龙胤昨天在董事会上被逼狠了,不过恐怕不会让步,缺勤什么的都是冷处理的小手段。”就是因为打定主意不去上班所以才那么放纵吧……啧,这腰酸背痛得有点影响状态,“重要的是皇岳的防卫力量被他分流了一部分回到皇岳孤峰的别墅,皇岳总部的安保出现瑕疵了。”然后他开口抱怨道,“但是现在家里差不多到处是眼睛——要不是生活区被他ban掉了,我在家里恐怕也藏不了东西。有点烦。”

“……”不知道哪句话惹到地冥了,“呵呵。”

神毓逍遥顿时有点莫名其妙:“你是在呵呵什么啊你就呵呵。”

“说什么谈恋爱是伪装手段……一早叫你不要搅得这么深,现在知道麻烦了?”

“……”神毓逍遥一抬眼,看到他和帝龙胤的结婚照被微缩了放到车饰挂坠上,不由得伸手握住,让坠饰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现在的身份对收集信息非常有帮助。帝龙胤要是对皇岳见不得光的生意毫无牵涉,那么我是在保护他;如果他插手了,那我可是要搜集证据把他送去蹲号子的。”

“是吗?保护他或者收集证据有必要连婚都结了吗?”

“恋爱完当然要结婚啊,水到渠成的事情我要是坚持拒绝,他恐怕会起疑吧?”神毓逍遥一边狡辩一边减速上了匝道,“你安啦,他活不错,我不吃亏。”

“……”

地冥把连线掐了。


————

“君奉天,我可以继续说话了吗?”

……你不是已经开口了?

隐在领口折叠处的微型麦克风微微一震,表示通话再开:“嗯。可还有需要我注意之处?”

“你开的这个口子有点明显,能注意到的肯定不只是八歧的人,其他势力也有相当的可能掺合进来——你要有备案。”

“我知道。我在皇岳的天网有后门,皇岳自己的安保力量就算被分散也不容小觑。”

“可以,希望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还有事?”君奉天走进盥洗室里收拾神毓逍遥手忙脚乱之下造成的一片狼藉,“这条线路暂时很安全,可以说。”

麦克风对面的人忽然换了一种非常好奇的语气:“那个人就是‘神愆’吗?我看过他的画展,还以为他是又高冷又中二的那款,想不到性格意外地可爱。”

“……”君奉天揉了揉山根,“尹潇深,我看你确实是没有别的事情了。”

“狗粮吃到撑,还不让我好奇一下你的小男朋友?”

“……”


就是趁神毓逍遥还在熟睡的时候,君奉天把尹潇深的线路接了进来,没想到神毓逍遥就算疲倦至极也没有多休息多少时间,线路被迫进入静默——但是尹潇深在麦克风的那头对这边的对话听得可是一清二楚,是以有“吃狗粮”的调侃。

皇岳控股的太子爷帝龙胤拒绝了与八歧的联姻,选择了名不见经传的新锐画家神愆——两人的婚事轰动一时。本来注定会继承魙天下一切的皇岳太子爷被皇岳大股东一直忌惮着,但是自这件近乎于胡闹一般的事情之后,大股东们对太子爷威胁性的评估反而下降了。

正好方便了君奉天暗中行事。

不过在普通民众的心目中,更适合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显然是王子和灰小子的结合这件事情本身——尹潇深原本相信这是君奉天弄出来的烟雾弹的。


“神毓逍遥。”

“什么?”

“他的名字是神毓逍遥,是我的合法伴侣,不是什么小男朋友。”

这是动了真格的?尹潇深眉头一跳:“你是在用帝龙胤的身份,还是君奉天的身份来和我讲这些话?”

“……”君奉天把神毓逍遥换下来的衣物扔进洗衣机里,忽然意识到…从认识神毓逍遥到现在,对于照顾他这件事自己从不曾假手于人,“有区别吗?”

“有,大大的区别,但是道理你都懂,我就不跟你在这里絮叨了。你也别怪我敲打你,你的任务很棘手,对不相关的人来说是很危险的。”

“我知道。你不用担心。


——“当断则断,我还是做得到的。”



TBC



碎碎念:

是史密斯夫夫paro

不会长,最多两三万字……吧?



下文点这里:(๑•̀ㅂ•́)و✧

 
评论(14)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